--

--

2011年7月30日星期六

分析稱YouTube或遏制音樂盜版

分析稱YouTube或遏制音樂盜版
在過去多年中,許多唱片業高管表示,音樂不可能免費提供。然而,YouTube的發展表明這種觀念是錯誤的。 YouTube每月的視頻瀏覽量達到數十億次,其中免費的音樂視頻給主流唱片公司帶來了每年數千萬美元的收入,而用戶也越來越不願意通過盜版的方式獲取音樂。不過,YouTube的發展仍然影響了正版音樂的銷售。youtube下載,youtube影片下載

以下為文章全文:

近年來,唱片行業發生了一些巨大的變化,而互聯網和MP3的發展則重新定義了人們的音樂消費習慣。此前有報導稱,人們開始越來越多地購買單曲,而不是唱片。與此同時,另一個重要的變化也在悄悄發生,而這一變化對唱片業的影響更大。這就是YouTube和其他“免費”音樂來源的發展。

回到5、6年前,如果人們希望在互聯網上收聽免費音樂,那麼只有一個選擇,即尋找盜版。然而,目前人們有了多種合法的渠道,其中大部分人的選擇是YouTube。

儘管真正的音樂迷並不喜歡YouTube,但大部分用戶仍樂意通過YouTube收聽免費音樂。谷歌也樂於見到這樣的趨勢,因為YouTube已經成為谷歌重要的營收來源。那麼,唱片公司對此是否高興?這一問題很難回答。

YouTube和Vevo等視頻網站已經成為唱片公司的營收來源之一,但主流唱片公司並不願意談論與視頻網站之間的營收分享協議。百代唱片CFO保羅·卡恩(Paul Kahn)此前曾表示,百代通過每一次YouTube音樂視頻播放獲得0.5便士的收入。 0.5便士看似很少,但是考慮到YouTube的視頻播放量達到數十億次,這仍將帶來可觀的收入。

以百代頂級藝人大衛·古埃塔(David Guetta)為例,過去12個月內,他上傳的YouTube視頻被觀看了約3.08億次。這意味著,百代通過古埃塔一名藝人就可以從YouTube獲得154萬美元收入。而百代需要售出超過200萬首古埃塔的單曲,才能通過付費音樂獲得同樣多的收入。

唱片業組織IFPI在最新的一份報告中稱,截至去年底,主流唱片公司每月視頻瀏覽量達17億次,而這一數字還在快速上升。去年5月,環球音樂的YouTube視頻瀏覽量為23億次,而今年5月則上升至接近70億次。這意味著唱片公司通過免費音樂獲得了至少數千萬美元的收入。

在某種程度上,YouTube的成功是以盜版音樂被遏制為代價的。由於可以通過YouTube獲得正版音樂,許多人不再願意下載盜版音樂。與此同時,通過BT分享盜版音樂的人也越來越少。這並不意味著BT音樂分享社區正在消亡,但是此前的一些盜版音樂下載者發現,YouTube和其他流媒體服務也是不錯的選擇。youtube下載,youtube影片下載

這對唱片公司來說是好消息嗎?並不全是。儘管YouTube的發展減少了盜版,但正版唱片銷售同樣受到了影響。過去多年中,唱片業人士一直聲稱,盜版網站上的免費音樂導致了唱片公司的虧損。而YouTube上的免費音樂也起到類似的效果。

目前的問題在於,YouTube貢獻的營收是否能夠抵消給唱片公司帶來的損失。這一問題很難回答,同時比如何應對盜版的問題更加重要。這也是唱片公司未來多年內需要考慮的關鍵問題。

總而言之,與唱片公司過去多年中的說法不同,免費音樂也能夠帶來收入。不過,最終的結果對唱片公司是否有利仍需要進一步觀察。毫無疑問,YouTube自身每年也通過音樂視頻獲得大量收入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